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友帮绿营设计看不腻的"新"台币 钱上印陈水扁

2017-02-06 09:03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网友帮绿营设计看不腻的"新"台币 钱上印陈水扁

农历春节刚过完,民进党“立委”高志鹏就表示看腻新台币,要推动“修法”,将现在钞票、硬币上的孙中山、蒋介石图像换掉。此言一出,随即被各界痛批意识形态作祟,“不搞经济搞台币”。面对外界炮火,高志鹏辩称,他可以体会大家对新当局拼经济的期待。他一直在推动设计与创新,让经济产业加速升级,并强调,设计力就是竞争力,盼望台湾可以获得“纸钞界的奥斯卡”。

借“新”台币搞“去孙中山”原来是为了发展经济!“绿委”的一番“良苦用心”得到民众“热情响应”,文创产业发达的台湾瞬间“设计力大爆发”,网友争相设计出多款让民进党永远看不腻的“新”台币,“贪扁一家”、蔡英文、陈菊全部出现。

台媒报道显示,本次事件源起于高志鹏早前在Facebook提到,“现在钞票上还有孙文、蒋介石这些个人崇拜的偶像甚至独裁者,硬币也是大头。有些朋友说都看腻了,是不是该换了?”他声言将推动“修法”,设立所谓“国币(设计)委员会”,推行“新”台币设计运动。

近几天来,该提议引起岛内热烈讨论。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怒批“饮水莫忘掘井人”,并痛斥,“有这样的忘本之人高踞庙堂,国不分崩、家不离析也难!”他提议换钞所需的15亿新台币从提案“立委”的薪水中扣。

罗智强还贴出一张网友设计的“新”千元钞,将现行千元钞上的“4位小朋友”换成了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一家4口,旁边还写着“瑞士在这里啦”,讽刺阿扁贪污、洗钱,将不法所得藏在瑞士银行。罗志强表示,如果高志鹏和民进党铁了心要把钱币“去国父化”。那么,启用网友设计的这款,既能节省“设计费”,更保证让民进党“永看不腻”!

除了扁家“新”千元之外,蔡正元随后也在Facebook贴出两张网友设计的新百元纸钞,并表示这就是“‘绿委’想要改版的新台币”。从图可见,“新”两百元钞被换成了台当局现任领导人蔡英文,而“新”百元钞则换成了高雄市长陈菊。

网友们看后纷纷笑倒,留言“阿扁全家福寻找瑞士在哪里……放在千元大钞上,实在很精典、传神,不笑都很难”、“蔡执行长,人家现在当政,最少也要500吧,200似乎少了点”、“相信很多人都不喜欢版面的人物,肯定会花光它,这也是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好点子”、“不放李登辉吗?”、“把‘赖神’放哪边了?不怕大台南市民造反吗?”(王思羽)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