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人口趋向老龄化 政府开支增幅显著

2017-02-07 01: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香港人口趋向老龄化 政府开支增幅显著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5日表示,过去四年,香港特区政府用于老年人的经常性开支(包括安老服务、医疗及社会保障)已由421亿港元增至658亿港元,增幅达56%。

萧伟强于5日发表题为《松柏常青》的网志。他表示,香港人口正值急速老龄化:2015年,65岁或以上的老年人约为112万,占全港人口15%。预计到2041年,老年人将增加逾倍至249万,占全港人口30%。未来安老服务需求带来的压力不容忽视。

为做好安老服务长远规划,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于2014年的施政报告中委托安老事务委员会筹划“安老服务计划方案”。安委会于2016年10月拟定了四大策略方针、20项初步建议,并展开公众参与活动。该方案的公众咨询将于本月6日结束。萧伟强表示,计划方案报告预计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他鼓励公众就计划方案继续踊跃提交意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