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警方深夜解救网上“直播自杀”青年

2017-02-09 00:54 新华社

来源标题:湖北警方深夜解救网上“直播自杀”青年

新华社武汉2月8日电(记者梁建强)因生活中遇到波折,一名23岁的“90后”青年竟打算自杀,并在网络上直播。网友发现并报警后,湖北警方立即展开救援行动,成功阻止了悲剧的发生。记者从湖北公安机关获悉,目前该青年已被家属带回家中。

2月7日晚,一则题为“直播自我了结,有人看么?”的网帖在网上传播,其中一张配有一把小刀的图片上,还写着“刚买的,试了下,很快”。

“警察叔叔还是去看看的,不像是假的。”2月7日23时01分,看到网帖后,一名网友在微信上“@”了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荆州”。

值班人员看到留言后,立即开始追踪相关网帖。初步掌握的信息显示,发帖网友是一名“90后”,7日晚7时许,他开始发布“直播自我了结”网帖,随后又陆续发布了购买刀具、挑选宾馆等关于自杀的消息,不少热心网友留言劝导。当晚10时许,这一网帖被关闭,显示的最终定位是在沙市区大庆路一家宾馆附近。

掌握相关信息后,值班人员立即联系荆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通知事发地沙市区公安分局西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核实了解情况。值班民警庄严对记者说,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宾馆,对宾馆内所有房间进行逐一排查,并没有发现发帖人。随后,民警以该宾馆为中心,对周边500米之内的十余家宾馆进行紧急搜查,仍未能发现发帖青年的行踪。

接到前方民警反馈的消息后,“平安荆州”官方微博值班人员并没有放弃寻找,而是继续与热心网友互动,并发动更多的网友来帮忙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网友留言告知“平安荆州”官方微博值班人员,帖子中有一张宾馆图片内的装饰十分眼熟,很有可能是沙市区大庆路的一家酒店。

“多耽搁一分钟,就多一分钟的危险,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民警庄严立即赶往网友告知的酒店进行搜寻,终于在酒店306房间内,发现了这名青年。核实身份后,民警将该青年带回派出所中。

警方了解到,青年姓邓,湖北广水市人,和父亲一同在荆州生活。近期,由于生活遭遇波折,他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半年前,有车、有房,工作稳定,天天灯红酒绿,风光无限。现在,还剩10块,街头游走。天下着雨,很冷,可是不及我心里的冰凉。”在网帖中,小邓写下了这样的话。

选择“直播自杀”,小邓称只是想“来个轰轰烈烈”,并未想到会有网友报警。

7日晚7时许,他在网上发布了关于“直播自我了结”的帖子后,在街头买了一把小刀,并住进了宾馆,打算自杀。所幸民警及时赶到,阻止了悲剧的发生。

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值班民警担心小邓独自离开后会再次产生轻生念头,于是通知了小邓的家人。“谢谢你们救了我家这根独苗。”小邓的父亲赶到派出所后,连声向民警道谢。

目前,小邓已在家人陪同下离开了派出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梁建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