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政部原部长李立国治党不力 降副局级

2017-02-09 04: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民政部原部长李立国治党不力 降副局级

中央纪委官网2月8日发布消息,民政部原部长李立国、原副部长窦玉沛,因管党治党不力,严重失职失责,所辖单位发生系统性腐败问题而被问责。李立国被行政撤职,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窦玉沛被党内严重警告,提前退休。二人均被终止十八大代表资格。

中央纪委通报的消息称,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委员,民政部原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和民政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窦玉沛严重失职失责问题立案审查。

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李立国同志的违纪事实,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李立国同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由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给予其留党察看二年的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和窦玉沛同志的违纪事实,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窦玉沛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提前退休。

发布上述消息的同时,中央纪委官网还发布了一则题为“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的文章,文章称,有权就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

文章称,问责成为管党治党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权利与义务、责任与担当对应统一起来,强化问责成为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2015年9月,中央纪委对河南新乡市委和市纪委原主要负责人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公开通报曝光。党中央先后严肃查处了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衡阳、南充和辽宁拉票贿选案,并对相关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仅2016年,全国就有990个单位党组织和1.7万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这些案例和数据透露出强烈的政治信号,党中央对问责是动真格的,要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邹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