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黑龙江肇东一局长多次替人“摆事”受贿获刑

2017-02-09 10:04 检察日报

来源标题:替人“摆事”得不偿失 黑龙江省肇东市规划局原局长因受贿获刑

经黑龙江省大庆市检察院指定、该市龙凤区检察院侦查终结并提起公诉,黑龙江省肇东市规划局原局长、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原主任娄明玉,近日因犯受贿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10万元。

现年53岁的娄明玉在2007年至2015年12月案发前,担任肇东市规划局局长、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主任。检察机关侦查查明,2013年初,肇东市一招商引资项目在打通两条街道的路段时,需占用曹某经营的厂房及部分附属设施。当时协商的补偿数额为546万元,但时任肇东市市长的赵胜利(另案处理)认为补偿数额太高,只同意支付486万元。曹某于是多次找到娄明玉,希望他帮忙尽快把其余的60万元要过来。后来,在娄明玉的积极运筹和协调下,曹某如愿获得了546万元补偿。事后,曹某安排亲属送给娄明玉10万元感谢费。

在娄明玉任职期间,出面替人“摆事”的情况不止于此。检察机关查明,2007年,娄明玉利用其担任肇东市规划局局长的职务之便,在为请托人李某办理小区开发审批手续时,收受李某5000美元。此外,娄明玉在接受调查时还主动交代,因肇东市内301国道拓宽改造工程占用市民政局职工李某的承包林地,他曾收受李某2万元钱,利用担任房屋征收与补偿办主任的职务之便,帮助李某更多更快地获得补偿款。

2016年1月13日,大庆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决定逮捕娄明玉。同年10月8日,大庆市龙凤区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其依法提起公诉。

鉴于娄明玉在侦查过程中主动交代了检察机关不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对此部分应认定自首,法院遂从轻作出上述判决。

(通讯员何其伟 徐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