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好声音歌手现身艺考:“让更多人听到我的声音”

2017-02-09 14:14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中国好声音》16强选手黄霄雲 报考中戏、中传等5所高校 未来想唱自己写的歌 “让更多人听到我的声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苏妮)  昨天(8日),2015年《中国好声音》16强选手黄霄雲现身中央戏剧学院的艺考现场,从小喜欢唱歌的她,报考了音乐剧专业。她还将参加另外4所高校的艺考。她希望进入理想的大学,将来想演唱自己创作的歌曲,让更多的人听到她的声音。

记者了解到,1998年12月出生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黄霄雲,现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附属中学。2015年,黄霄雲参加第四季《中国好声音》时,以一首萧敬腾的《你》加入汪峰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战胜对手跻身汪峰组四强、全国16强。她被观众亲切地称为“天才少女”、“超能音乐少女”。

报考5所高校  父亲陪伴左右 

还没有过完春节,黄霄雲就和父亲从贵州踏上了来京的路,她将要在未来的一段日子参加5所高校的艺考,父亲一直陪伴左右。她在接受采访时一直说“爸爸很辛苦,这些年我上学或者参加比赛,都是他陪着我。”一旁的父亲听了,望着女儿微微一笑。

昨天中午12时许,黄霄雲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中戏的考场外备考。她在备考教室内开了嗓子,复习着自编的舞蹈。下午两点半左右,黄霄雲淡定自若地从考场走出来,她告诉记者,报考音乐剧专业的她,在考场上演唱了自己参演网剧中的一首歌曲,并跳了一支舞蹈,后来老师还让她边唱边跳了一段。对于自己的表现,黄霄雲腼腆地笑笑,说感觉还行。

从考场出来,她和父亲回到了位于中国音乐学院附近的暂住地,这套两居室是黄霄雲的一位朋友临时借父女俩住的。一进门,记者就看到客厅摆着一架白色的电子琴,餐桌上贴着黄霄雲用彩笔为自己写的警句:“别看手机”、“别看外卖”。

她解释说,自己除了爱玩手机,还特别爱吃,“最近胖了很多,所以我提醒自己不能叫外卖,但是经常管不住自己,每天都会在叫外卖的APP里翻很久。”谈起吃,黄霄雲像所有女孩一样抱怨着美食与身材不可兼得的痛苦。见父亲拿起她参加美声专业艺考时要穿的粉色礼服,黄霄雲调侃说:“爸爸,估计你得帮我把衣服的腰改大点了。”说着,她拿起礼服在镜子前比试了一番。

2岁学架子鼓  4岁参加演出

谈起音乐,黄霄雲立刻变得眉飞色舞。由于父母都是音乐老师,她从2岁开始跟随父亲学习架子鼓,4岁和家人组成乐队去别人的婚礼上演出,之后每年都参加家乡当地的唱歌比赛,都能拿到不低的名次。

上学后,唱歌变成了黄霄雲的一项令人羡慕的特长,同学们总会让她在联欢会上表演。除此以外,黄霄雲的父亲告诉记者,其实女儿在6个月的时候就表现出了异于常人的音乐天赋,总能模仿电视里的音乐准确地哼出调来。

如果说唱歌好听多半是父母遗传给黄霄雲一副好嗓子,那么弹琴就是她自学成才的特长。虽然小时候父母教过她弹琴,但并不是特别精通。直到考进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之后,她总会利用课余时间到学校的琴房练习,一句一句地听流行歌曲的伴奏,慢慢找和旋的规律,现在可以做到即兴为自己唱的歌弹奏伴奏。

求学路艰辛 周末往返12小时

黄霄雲说,学习音乐的道路其实很苦,为了考上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在她初三那年,父亲在贵阳请了一位专业声乐老师每周对她进行辅导,从他们生活的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到贵阳要坐单程6个小时的长途车,每周六黄霄雲都会在父亲的陪伴下出发,周日上完1小时的声乐课再坐长途车回到学校赶晚自习,就这样整整坚持了一年。

“我以前一坐车就晕车,那一年给我锻炼得都不晕车了。”黄霄雲回忆起这段辛苦的经历,调侃道。虽然求学路途遥远、舟车劳顿,但黄霄雲从来没有过不想去的念头,只要是与学唱歌相关的事,她就充满了动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黄霄雲如愿考进了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但父母都在家乡上班,每月工资才两三千,不但要给黄霄雲交学费,还要负担女儿在北京的生活费。为了给父母省钱,黄霄雲都是去学校食堂吃饭,而且她一般只点素菜,“一份西红柿炒鸡蛋加一份米饭,才3块5,我经常这样吃。”黄霄雲毫不避讳地说,“我觉得父母太不容易了,所以就这样生活,周末也不出去玩,室友们也非常理解我,这样一个月下来我可以花很少很少的钱。”

现在仍以学业为重 上大学后想出专辑

下周,黄霄云将参加中国传媒大学流行音乐专业的考试,此外还有中国音乐学院等3所高校的艺考。之后她将回到贵州,安心准备文化课考试。

黄霄雲说,如果能够顺利考上大学,就可以安心学习和写歌了。之前有唱片公司联系过她,但她都以学业为重为由拒绝了,“等上了大学后我再出单曲、出专辑”。

在2015年《中国好声音》中一举成名后,黄霄雲拥有了相当数量的粉丝,大家都很期待她接下来的发展,但由于以学业为重,她都很少参加活动,甚至很少发微博。为此黄霄雲觉得很心疼一直等待她的粉丝们,想给粉丝们也写首歌。

“我想写歌给自己唱,让更多人听到我的声音。”这就是黄霄雲对于未来最简单的愿望。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