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累计报告H7N9病例19例 属高度散发

2017-02-10 00: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北累计报告H7N9病例19例 属高度散发

据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9日消息称,2017年以来湖北已累计报告H7N9病例达19例,治愈出院2例。

据公布,该省H7N9病例属高度散发,分布在武汉市远城区,孝感市、荆州市、黄冈市、咸宁市、鄂州市、天门市部分乡镇。

记者了解到,湖北省首例H7N9病例确诊于1月13日,患者为男性,38岁,住武汉市东西湖区,发病前两周无外出史,但有活禽市场暴露史。与该男子密切接触者均没有出现异常。自首例确诊以来,湖北省卫生计生系统已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疫情控制、患者救治工作。

湖北省卫生和计生委成立了人感染H7N9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了16个督导组赴各地进行督查。湖北省各地亦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加强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开展医疗救治、对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加强活禽交易市场管理、做好消毒清洁等措施。

湖北省卫生和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已进入H7N9流感疫情高发季节,人感染H7N9流感输入和发病风险持续增高。冬春季节是人感染禽流感的高发季节,目前没有特效的治疗手段,因此预防措施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