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省1.2万余部公交车与京津实现一卡通行

2017-02-10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北省1.2万余部公交车与京津实现一卡通行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杨国华9日表示,2016年该省643条公交线路、1.2万余部公交车与京津实现一卡通行。

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骼系统和先行领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率先突破的三个重点领域之一。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召开发布会介绍河北省2016年交通运输发展情况、未来五年发展思路和2017年主要任务。

据了解,2016年河北省内太行山高速和冬奥会重大保障项目延崇高速控制性工程开工,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河北境内全线(替代路线)贯通;北京新机场河北境内征拆工作全面完成,周边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河北机场集团与首都机场集团合资组建河北机场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石家庄机场通过空铁联运运送旅客41万人,其中北京旅客占比30%。

此外,京津冀三地体制机制协同步伐加快。2016年河北省交通部门废止了26件不适应协同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并实现京津冀区域执法标志、执法证件、执法人员着装、执法场所外观“四统一”。

杨国华表示,2017年是交通一体化三年率先突破的收官之年,该部门将推进三年率先突破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太行山、京秦等高速公路建设,力争建成京秦高速公路京冀和冀津接线段,开工建设津石、唐廊等高速公路项目。建成松兰、京蒋等5个普通干线对接路。力争完成6条以上京津冀省际毗邻地区主要通道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实现京津冀区域具备条件的等级客运站联网和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促进政策法规统一以及强化区域治超执法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