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30年国土开发目标:城镇空间控制在11.67万平方千米以内

2017-02-10 01: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30年国土开发目标:城镇空间控制在11.67万平方千米以内

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9日在北京解读日前出台的《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纲要提出2030年中国国土开发强度不超过4.62%,城镇空间控制在11.67万平方千米以内等目标。

姜大明介绍称,这是中国首个全国性国土开发与保护的战略性、综合性、基础性规划,对涉及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整治的各类活动具有指导和管控作用。

控制国土开发强度是此次国土规划纲要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姜大明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以相对紧缺的资源赋存支撑了长达30多年的高速增长。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国土开发和保护面临着许多新挑战,如一些地方出现了国土空间开发失衡、环境污染严重、资源约束趋紧、生态系统退化等问题。

对此,纲要指出,根据各区域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国土开发强度及在国土开发格局中的定位,合理配置建设用地指标,实行国土开发强度差别化调控。进一步优化环渤海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空间开发结构,严格控制开发强度和新增建设用地供给,积极盘活存量建设用地,降低工业用地比例。支持长江中游地区、成渝地区等重点开发区域加快产业发展与人口集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适当提高国土开发强度,稳定建设用地供给。

同时,限制农产品主产区和重点生态功能区开发强度,鼓励整治修复农业和生态空间。到2030年,国土开发强度控制在4.62%以内。优化城乡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到2030年城镇与农村建设用地面积之比调整为3.9∶6.1左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