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春节糖果饼干销量涨五成

2017-02-11 07:27 北京日报

天猫超市数据显示,与2016年春节相比,今年1月21日至2月2日糖果饼干的成交量大幅上涨49.11%,接近五成,是春节期间涨幅最大的品类。椰汁、奶糖、肉松饼、薯片、坚果礼盒等零食最受消费者青睐。生鲜领域,车厘子成了水果中的“网红”,速冻水饺的销售涨幅也十分明显。

在全国各地都对糖果零食表现出购买热情的同时,不同城市对食品的偏好有所不同。其中,北京消费者最爱买酒水饮料,天津人对奶制品情有独钟,成都的坚果消费增长最快,深圳人对粮油米面的需求有所上涨。

春节期间不少菜场休息,网购生鲜成为更多人的选择。今年春节期间,车厘子、虾仁、牛肉等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生鲜食品,新鲜蔬菜和水饺的销售占比也比平时显著增加。

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提升,滋补保健类礼品成为春节购礼的热门选择。阿里健康数据显示,春节前,成交量靠前的滋补品有燕窝、维生素、阿胶膏、枸杞、蜂蜜、冬虫夏草等。有趣的是,从统计情况看,18岁到50岁的男士都爱买枸杞,且喜爱程度与年龄成正比;最爱买阿胶的是22岁至25岁的年轻男性。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雪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