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中国公民遭越南边防人员打伤

2017-02-12 01: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三中国公民遭越南边防人员打伤

2月7日,3名中国公民经过越南芒街口岸回国时,被越南边检人员索要小费,此后,其中一名男性公民被越南边防人员殴打。经医院诊断,被打男子多跟肋骨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对此,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表示,已要求越南方面立即采取措施彻查此事件,依法严惩涉事人员,责成其向中国公民道歉并赔偿其各项损失。

据媒体报道,3名中国公民为28岁的男子谢峰(化名)、其未婚妻任丽丽(化名)及其母亲陈美红(化名)。1月25日,3人从广西东兴市出境到越南芒街口岸,在芒街口岸入关时,越南边检人员就向他们要30元至50元不等的小费,且没给任何票据。

2月7日,3人游玩之后经芒街口岸回国,在芒街口岸,边检人员又向他们收取小费。任丽丽回忆,这时谢峰跟他们说要给已经过关的朋友打个电话,看是否确实要收小费,刚要往回走出海关大厅打电话,一名向他们收小费的女性喊了一声,冲过来七八个穿军装的越南边防人员,把谢峰的手机等物品摔坏,还将其按在地上拳打脚踢。

任丽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就在谢峰被打时,他的母亲陈美红冲上前想阻止,但打人者却按住陈美红的胳膊,把她押回大厅。此后,打人者用手铐铐住谢峰,将谢峰带到二楼一间办公室继续殴打。之后,谢峰还在逼迫下写下了自述书,大概内容是越南方面的工作人员没有打他,他身上的伤与他们无关。

此外,任丽丽称,打人者还把他们的护照抢走,过程中她一直拨打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电话求救。在她拿回护照后,立即跑到中国境内向中方边检人员求救,经过交涉,谢峰和其母亲被解救出来,谢峰随即被送往东兴市人民医院。

谢峰受伤后的照片显示,其眼部、脖子处、手部等多处有明显的伤痕,另根据东兴市人民医院的一份诊断证明书,其右侧第3、4前肋及左侧第4前肋骨折,头颈胸背部多处软组织挫伤,需要住院进一步处理。

对此,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表示,高度重视中国公民在越南芒街口岸被越南边防人员殴伤的事情,已就此事向越南外交部领事局提出严正交涉。已要求越南方面立即采取措施,彻查此事件,依法严惩涉事人员,责成其向中国公民道歉并赔偿其各项损失。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中国公民在越南出入境时被收小费并非少见。2016年5月2日,一群从成都赴越旅游的旅行团游客,在越南芽庄机场出境时遭遇索要小费,继而发生冲突并遭到越南边检暴力对待,事发后,芽庄机场涉事工作人员被停职调查。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