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退将招募"八百壮士"在"立院"埋锅造饭长期抗争

2017-02-13 08:47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退将招募"八百壮士"在"立院"埋锅造饭长期抗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年金改革惹怒退伍军人,前“退辅会副主委”吴其梁召募“八百壮士”,下周二(21日)起在“立法院”旁埋锅造饭、进行1个月的长期抗争。台退役中将吴斯怀强调,退伍军人再度集结就是要展现力量,表达坚持信赖保护、反对溯及既往立场。

据报道,台当局年金改革会议1月22日落幕,虽然军人退抚并未在会议中讨论,不过“年改会执行长”林万亿当时就表示,军人年金另案设计,与公教劳(公务员、教师、劳动团体)脱勾。但台当局“国防部”农历年后也要研拟“法案”,和公教劳齐一脚步,盼3月将修正案送“立法院”,最晚不超过5月20日。

报道称,台军人退抚基金在2011年即首次出现收支不足,2020年度将出现累积余额亏损。据了解,台当局“国防部”在2个月前就曾向“国安会”提报版本,但18趴(存款利率18%)优惠存款部分仅规划降到15%,因改革幅度太小,与公教人员差距仍大,据悉,年改会迟未同意,要求“国防部”再试算不同版本,目前正朝月退俸一定金额以上,18趴优惠存款逐年归零的方向规划。

为争取军人合法权益,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联盟军系代表昨天发出动员令,将征集“八百壮士”,由台湾退伍军人协会副理事长吴其梁担任指挥官,规划在“立法院”旁的中山南路上埋锅造饭,日日围城长期抗争。

吴斯怀表示,根据了解,“国防部”每次拟出年金改革的草案,都被“府院”方面拒绝,认为删减幅度不足。这次退伍军人再度集结,就是要展现力量,争取军人合法权益,表达坚持信赖保护、反对溯及既往的原则,维护法律保障军人的立场。

他说,这次抗争活动预计持续1个月以上,初步规划从2月21日到3月21日,征集军系各团体志愿袍泽800人以上,各军事学校或各期班学长,每天20人排班轮值进驻帐篷区,每日8点半就位,下午5点半下岗,其中两人夜间留宿帐篷。

据报道,抗争期间,每天上午11点和下午4点半将由轮值人员带班持旗帜、标语、大声公喊话器,绕行“立法院”或“行政院”、蔡办,向台当局呛声,持续施压朝野“立法委员”。

吴斯怀也呼吁退役、现役军公教及眷属,扶老携幼到现场声援绕行活动,并争取国民党籍“立委”、县市议员到现场公开表态支持,同时协调国民党黄复兴党部派员轮流到场声援。

报道称,为筹募长期抗争经费,除“八百壮士”每人赞助1000元(新台币),也将发动各军系团体自由乐捐,帐篷区也设置募款箱,“请大家告诉大家,现在不站出来,以后站不出来了,众志成城,我们需要人力、财力才能确保持续战力,请把你的关心与支持付诸行动!”(李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