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湾“2·13”游览车翻车事故遇难者增至33人

2017-02-15 03:3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台湾游览车事故遇难者增至33人

台北市万芳医院14日上午表示,“2·13”游览车翻车事故的1名男性伤者经整晚急救仍宣告不治。台北市消防局表示,车祸至此已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伤。

13日21时6分许,在台湾公路主干道5号南港系统交流道接3号南下路段,台北市蝶恋花旅行社一辆游览车翻覆于引道边坡,车内共44人(游客42人,导游、司机各1人),没有大陆游客。

警方从游览车上取下行车记录器发现,游览车过弯时车速约为60公里,而高速公路弯道限速是40公里,司机明显超速驾驶。此外,肇事车辆车龄高达19年,车龄老旧,也被质疑是车辆翻覆的原因。更详细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中。对于外界质疑的司机过劳问题,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发言人李奇岳说,据了解,司机在出车前,有经过两天的充分休息才出勤,旅途期间也有休息。

事故发生后,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负责人向此次事故中罹难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向受伤同胞和相关人员家属表达诚挚的慰问。

台湾游览车重大事故并非个案,据媒体不完全统计,台湾游览车最近八年发生近40起事故。综合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