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蔡英文鼓吹新南向 台工商界吁先说清一中

2017-02-15 09:08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蔡英文鼓吹新南向 台工商界吁先说清一中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无视台塑越南大炼钢厂窘境,14日在出席八大工商团体新春团拜时,再度高分贝鼓吹新南向。对此,全台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指出,台当局应先讲明“一中”态度,否则若在国际贸易上遭杯葛,“可能连新南向都走不下去”。

据报道,台湾八大工商团体14日举行新春团拜,蔡英文亲莅致词,并再度高调推销新南向政策,让台湾再起。只是,对台塑河静钢厂陷入窘境(该钢厂被越南有关方面以污染为名进行巨额不当罚款),则只字未提。

赖正镒受访表示,两岸议题不只影响经贸往来,也可能会让台湾在国际贸易上遭遇杯葛,建议蔡英文今年要尽速修复两岸关系,毕竟台湾是出口导向,若出口也没了,“台湾就完玩了”。他说,蔡英文曾提到要在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之下推动两岸政策,而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也很清楚的明定一中,若台当局能在这方面说清楚讲明白,台湾的国际交流也能更好地跨出去。(李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