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棉花抢了玫瑰风头 一把棉花能卖300元

2017-02-15 15:2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棉花抢了玫瑰风头 一把棉花能卖300元

昨天(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往年唱主角的玫瑰花却被“棉花”花束抢了风头,一些追求文艺小清新风格的女士也纷纷在网上晒出自己所收到的棉花花束。

为何情人节不送玫瑰送棉花呢?原来,这种棉花花束是从热播韩剧《鬼怪》中流行过来的,剧中女主角在毕业典礼上收到了温暖的棉花花束。于是,有商家就借机推出了剧中同款棉花花束,受到年轻人的喜欢。情人节到来时,棉花花束又再次热销。

记者了解到,这种棉花花束属于干花类型,大部分都是长度在60厘米左右的棉花枝条,上面带着开了的棉花和自然生长的叶子。在追新奇的消费理念下,来自田间地头的棉花一下子变得身价不菲,部分花束的价格甚至直追进口玫瑰。记者从东城区一家花店了解到,今年来店里订棉花花束的顾客非常多,以年轻人为主,占总订单量的近三成,一个花束的价格在300元左右,远高于普通鲜花。昨天不到中午时,这家店里的所有棉花花束就已经全卖光了,而且都是之前有预订的客人,当天买根本买不到。为了符合顾客的个性化需求,店主还在棉花中加入了玫瑰和配草尤加利叶,白色的棉花纤维搭配红花绿叶,组合出来的花束别致又美丽。店主表示,现在年轻人送礼物喜欢有创意的,棉花花束比较别致,才会受到欢迎。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售卖这种棉花花束的店铺有上百家,价格根据棉花的多少而不同。有的店里在普通勿忘我等干花中加入两个棉花花朵就能卖到五六十元一束。在一家名为芙洛瓦的店内,一个带有满天星的完整棉花花束更是卖到了1150元,卖家表示这些棉花都是荷兰进口的纯天然棉花,所以卖价较贵。不过记者发现,单独的棉花花枝价格比花束要便宜很多,在一家名为“旧故里花木深”的网店内,一支有3朵棉花的枝条可以卖到24元,平均一朵棉花8元钱,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000份。

(记者孙文文)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