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欲重塑优势 更大步伐走出去

2017-02-16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武汉欲重塑优势 更大步伐走出去

“过去5年,武汉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未来5年,武汉将从内陆城市再次走向开放前沿。”武汉市长万勇15日在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将通过双向开放、优势重塑,重构大武汉开放格局。

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当日开幕。万勇指出,武汉是中国内陆唯一拥有两个综合保税区的城市,以武汉片区为主体的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该市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过去大武汉主要大在开放上,历史上一度‘驾乎津门,直逼沪上’。”在万勇看来,全面复兴大武汉还应“更高水平引进来,更大步伐走出去”。

据统计,2016年武汉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6%,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3家,累计243家;开通5条国际航线,累计41条;中欧(武汉)国际航运班列业务延伸到亚欧28个国家;新增国际友好城市、国际友好交流城市19个。

今后5年,武汉市将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其中包括面向全球聘请招商大使、支持在“一带一路”沿线建立海外产业基地、开通更多国际及地区航线等。

就如何重构开放格局,万勇表示,未来5年,武汉将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把武汉片区建设成为中国、湖北省对外开放的试验田、新窗口。同时,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吸引超过300家世界500强企业来武汉投资;拓展国际大通道大平台,国际客货航线达到70条以上;争取更多领事机构、国际性组织和有影响力的国际活动落户武汉,打造国际交往中心。

受邀旁听会议的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表示,一个城市的国际化水平离不开环境、创新与城市化,而武汉在这些方面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郑载男表示,武汉广阔的消费市场、高新技术产业资源,一直以来都吸引着韩国企业。去年一年,平均每个月都有一个韩国贸易投资代表团访问武汉并进行投资洽谈。郑载男透露,今年韩国釜山市计划与武汉市开通一条直航运输航线,便于两地货物运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