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杭州公布174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98项预计年内实现

2017-02-16 00: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杭州公布174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98项预计年内实现

企业最多跑一次、办结最多一个工作日、现场等候最多一小时……在15日浙江杭州召开的“最多跑一次”等“三个一”审批服务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等“三个一”目标举措,并公布了包含33项审批服务事项的市场监管审批服务项目“最多跑一次”清单,将33个审批服务事项细化为174个小项,其中预计今年内实现的共计98项。

“最多跑一次”,这个在2016年12月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理念和目标,成为浙江省两会上的热词。作为全国商事制度改革的排头兵,杭州提出了“企业最多跑一次、办结最多一个工作日、现场等候最多一小时”的更高目标。

“三个一”目标如何实现?

发布会现场,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祥荣介绍了20条实现目标的举措,其中包括深化改革简化办、放权便民就近办、转变方式网上办、延时服务加班办、培育指导委托办、强化保障高效办六个方面。

“加快探索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陈祥荣介绍称,杭州将以“信任在先、办结核验、一次领取”为目标,实现食品生产、化妆品生产部分许可“网上提交、网上审批、现场核验、一次发证”,加快探索电子签名、人脸识别等功能在企业注册登记中的应用,尽早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

“杭州是一个互联网非常发达的城市,如果网上办事做到了,‘最多跑一次’是一定做得到的。”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世联说,全程电子化包括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核准等,但是这个过程存在一些法律上的问题,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如果能够实现全程电子化,将大大节约双方时间,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杭州此次公布的“最多跑一次”清单不仅有办理事项和实现条件,还将33个审批服务事项细化为174个小项,每一个小项都标明了争取实现期限。

据了解,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此次梳理出的174个市场监管审批服务明细项目中,分为工商管理和食药监管两大部分,其中在今年内实现的共计98项(包括在今年3月1日即可实现的“五证合一”赋码换照,增领营业执照副本,营业执照、集团登记证遗失补领等3个事项),在明年及以后可以实现的共76项。

“今年推出98项,我们是一定要做到的,只要材料齐全,原则上就跑一次。”冯世联说,还有76项还需要一个过程,但是会尽量往前赶。

据悉,清单里的事项不仅要实现“企业最多跑一次”,还要实现“办结最多一个工作日、现场等候最多一小时”,即“三个一”。

许多企业关心的是,“最多跑一次”是否意味着,以后办事真的只要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是我们的目标和理念,也体现了我们的决心和态度,事实上现在跑一次确实比较难,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倒逼机制,来提高我们的办事效率,优化我们的营商环境,服务杭州的创业创新。”冯世联说,“最多跑一次”还需要一些必要的条件,也需要各方的努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