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满洲里公安协助蒙古国抓获一名重案逃犯

2017-02-19 01: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满洲里公安协助蒙古国抓获一名重案逃犯

近日,公安部、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国合局、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和满洲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人员,将非法入境的蒙古国籍杀人在逃犯罪嫌疑人恩和巴图·安和巴雅尔提解出看守所,与蒙古国警方进行了移交,成功将杀人在逃犯罪嫌疑人恩和巴图·安和巴雅尔移交蒙古国警方引渡回国。

2015年5月24日,蒙古国色楞格省发生一起凶杀案,蒙古国公民恩和巴图·安和巴雅尔,涉嫌故意杀人后潜逃至我国。蒙古国警察总局向我国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发出协查和抓捕请求后,接到通报后,满洲里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蒙古国命案在逃人员抓捕工作。

专案组迅速在满洲里市范围内对涉外酒店、宾馆、旅店、洗浴中心、西餐厅开展全面清查。2015年5月29日22时46分,专案组在满洲里市某酒店地下西餐厅内将恩和巴图抓获。成功抓捕命案在逃人员后,警方将其暂时羁押在满洲里市看守所。

2016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国引渡条例》,国务院作出将蒙古国公民恩和巴图·安和巴雅尔引渡回蒙古国的决定。

2017年2月15日,在阿日哈沙特口岸与蒙古国警方进行了移交,办理了移交手续,并签订了相关备忘录,成功将蒙古国籍杀人在逃犯罪嫌疑人恩和巴图·安和巴雅尔移交蒙古国警方引渡回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