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一男子临床脑死亡 家人无偿捐献其器官

2017-02-21 0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一男子临床脑死亡 家人无偿捐献其器官

中新网昆明2月20日电 (李超)记者20日从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获悉,近日,一名诊断为临床脑死亡的男子因病情危重,其家人决定放弃治疗和抢救,自愿无偿捐献孩子有用的器官。该院于今日顺利完成手术,获取一心、一肝、两肾及两个眼角膜。

1月30日,20岁的左某突发疾病,呼之不应,随后送入西双版纳州勐腊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因病情危重,勐腊县医院发出求助,甘美国际医院2月3日派直升机前往并及时将患者接至该院ICU进行抢救。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抢救治疗后,患者病情仍无好转,最终诊断为:蛛网膜下腔出血、弥漫性脑肿胀、临床脑死亡。

2月17日,心痛不已的家人在最为艰难和痛苦的时刻做出决定:要求放弃所有的治疗和抢救,并自愿无偿把孩子有用的器官都捐献出来,奉献给等待器官移植的其他病人。当日,甘美国际医院OPO接到家属的捐献请求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完成患者的病情评估,并在省、市红十字会协调员的见证下签署了所有的捐献文书。

2月20日,甘美国际医院器官获取小组顺利完成器官获取手术,获取一心、一肝、两肾及两个眼角膜,并立即将所获取的器官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计算机共享系统进行分配,按照器官分配的就近原则,所有获取的器官将用于该院的等待移植病人。(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