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西口岸传染病检出率创新高 疫情输入风险增加

2017-02-24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西口岸传染病检出率创新高 疫情输入风险增加

中新网南宁2月23日电 (倪哲 韦万春)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3日通报,入春以来,广西口岸受境外国家传染病疫情输入风险显著增加,口岸传染病检出率再创新高。为保障出入境旅客健康,当地检验检疫部门将加强疫情输入风险防控力度。

当前,全球多地传染病呈现流行趋势。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2016年以来,巴西的黄热病疫情,罗马尼亚的麻疹疫情来势汹汹,越南已报告超过200例寨卡病例。2017年1月,泰国累计报告4875例流感病例;中国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192例,死亡79例。

广西与东盟国家海陆相连,是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监管处谭勇介绍,2017年1月广西口岸查验出入境旅客74余万人次,南宁、桂林、北海机场出入境人员近12万人次。广西各海港口岸当月均有来自非洲、南美及中东国家的国际货轮靠泊。频繁的人员和经贸往来,以及复杂的周边环境,使广西成为传染病疫情传入的一个快捷关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据统计,今年1月份,广西检验检疫局在口岸出入境人员中检出确诊病例33例,是去年同期的33倍。其中从越南入境人员中检出GⅡ型诺如病毒感染性肠炎1例,这也是广西口岸检出的首例输入性诺如病毒感染性肠炎病例。

与此同时,广西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开展出入境人员传染病检测时,也检出艾滋病、性病、肝炎等各类传染病达26例。2月份还从入境人员中检出GⅠ型、GⅡ型诺如病毒感染性肠炎共3例。

另据广西卫计委通报,今年2月,当地相继确诊两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均抢救无效死亡。

谭勇表示,春季属于传染病疫情高发期,进入春季后,东盟多国暴发流感疫情,跨境感染的风险日益增高,这也直接导致了广西口岸传染病检出情况再创新高。

他介绍,针对国内甲型H1N1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不断发生;国外寨卡病毒病、黄热病、中东呼吸综合征等传染病疫情严峻,国际间传播风险极高的形势,广西检验检疫部门将采取加强对来自禽流感疫区国旅客的体温监测,医学巡查;联防联控,打击边境动物、禽类走私;加强健康知识宣传等措施,加大传染病防控力度,严防疫情传入传出。(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倪哲 韦万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