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防部新任发言人任国强“首秀” “有理有力”体现军人作风

2017-02-24 01: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防部新任发言人任国强“首秀” “有理有力”体现军人作风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题:国防部新任发言人任国强“首秀”“有理有力”体现军人作风

中新社记者 李纯

“我愿与大家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并成为朋友,以便更好地介绍和说明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42岁的任国强以这样的开场白,开始了自己作为中国国防部第六任新闻发言人的“首秀”。

美国航母南海巡航、“萨德”反导系统、朝鲜半岛局势、国际军事比赛……70分钟内回应21个问题,其中不乏尖锐提问与敏感话题。这位新上任的发言人一一应对,表现从容不迫,回答有理有力,体现军人作风。

谈到中美军事关系,任国强指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两军关系,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需要中美双方共同加以维护。但对于有关“中国军事力量发展导致美军感到严重威胁”的问题,这位发言人的回答表现出应有的魄力,“我们从不怕别国的威胁,也不会去威胁别国。”

这样的表现或许与任国强在部队基层的经历有关。据国防部网站资料显示,任国强曾担任助理翻译、干事、连长、政治处主任等职,并于2016年2月担任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在他看来,从部队基层锻炼成长,对部队基层也更为了解。

有媒体报道称,任国强曾参与2008年汶川地震时期军队新闻发布工作的筹划与实施。此番出任新闻发言人被认为是他在军队新闻事业上的“回炉再造”,也使其成为目前中国国防部的第三位新闻发言人。

在一片掌声中,任国强结束了自己发言人生涯的首场记者会。走下发布台的他表现得十分谦虚,将响起的掌声归功于幕后支持自己的发言人团队。“我们有一个成熟的团队,而且是一个成熟的机制,我只是站在前面,体现我们整个团队的工作。”

发布会后,任国强与前来采访的各路媒体记者寒暄交谈。当被问及如何评价自己“处女秀”的表现时,这位从军队基层成长起来的新闻发言人对记者说:“你们的满意就是我的满意。”(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