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旅游业近期势头不错 政府拨重金予旅发局推广

2017-02-24 01: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香港旅游业近期势头不错 政府拨重金予旅发局推广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记者 李焯龙)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3日表示,香港旅游业正处于调整期,但最近势头不错,故需投放更多资源进行大力推广,并丰富旅游吸引力。今年共拨款9.4亿港元予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推广香港旅游业。

当天下午,苏锦梁主持记者会,阐述2017至18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有关该局政策范畴的措施。旅发局早前预测,今年整体访港旅客人次将有5538万,较去年跌2.2%;内地旅客人次则将较去年跌3.7%至4118万。

苏锦梁表示,香港旅游业情况虽然已较稳定,但预期未来1年仍然充满挑战。香港旅游业的发展应并非只追求旅客人数的增长,而是追求平稳、健康及长远的发展,迈向产品多元化及高增值方向。

苏锦梁表示,香港应发展具本地特色的旅游活动以及绿色深度游,以及深化邮轮旅游,思考巩固香港邮轮旅游实力的措施。

他还说,每年有大量过境旅客经香港国际机场前往其他目的地,过去5年累计已增长20%,目前达到每年2000万人次,应好好把握这批旅客所带来的机遇,吸引过境旅客多留港消费甚至过夜,例如与业界合作提供交通及旅游景点入场门票优惠。

苏锦梁透露,政府将在推动盛事和活动方面采取新策略,包括提升香港本地创立盛事的地位,把4项香港本地创立的盛事,包括香港龙舟嘉年华、香港单车节、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及大坑舞火龙,把它们打造为亚洲区的品牌盛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焯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