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谈中印战略对话:达到预期目标,达成系列共识

2017-02-24 01: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谈中印战略对话:达到预期目标,达成系列共识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印战略对话是在友好的气氛下进行的,双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沟通,达到了预期目标,也达成了广泛共识。

有记者提问,印度外秘这两天在中国出席印中战略对话系列会议。中方对对话成果有何评论?

耿爽说,2月22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与印度外秘苏杰生在北京举行了中印战略对话。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围绕国际形势、两国各自内外政策、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全面、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一系列共识。

耿爽称,双方一致认为,中印两国国情相似,发展阶段和发展目标相近,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合作潜力巨大。推动中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双方同意,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保持双边关系发展势头,做好2017年各层级双边交往,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上的协调配合。此次对话达到了预期目标,对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耿爽介绍,对话前,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外交部长王毅分别会见了印度外秘苏杰生。两国外交部有关司局还举行了对口磋商,就共同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总的来说我们的印象是,这次中印战略对话是在友好的气氛下进行的,双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沟通,也达成了广泛共识。”耿爽说。(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梁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