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飞巴厘岛客机因“舱门没关好”返航

2017-02-24 06: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广州飞巴厘岛客机因“舱门没关好”返航

22日,有网友称一架由广州白云机场飞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客机在半途中返航,有人称返航原因是因为客机舱门“没关上”。组织游客搭乘该飞机前往巴厘岛的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该航班因为“舱门未关紧”而返航,对旅客的赔偿事宜正在进行中。一名了解该航班机型的飞机驾驶员表示,737飞机每个舱门都有对应的传感器,如果飞机日常维护没做好,就可能会存在舱门和门框间有缝隙的情况,这种情况传感器可能监控不到。

上天才发现“舱门没关好”

当地媒体22日报道称,22日早上,一架航班号为SJ1159的由广州白云机场飞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波音737飞机在飞行了约一个多小时后,飞机上发出了返航广州的通告。有乘客表示,当时“突然飞机晃动得很厉害,好像出了什么事,随后就广播通知要返回广州。”

据报道,22日早上6时多,飞机重新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半小时后,机组人员表示飞机检查完毕,可以重新起飞。该飞机所属的印度尼西亚斯利维查雅航空公司广州地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返航的原因是飞机驾驶室内的指示器虽然显示前舱门已关好,但实际上门并未完全关好,机长发现问题后,决定立刻放油返航。

斯利维查雅航空公司官方网站的资料显示,该航空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总部位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市,每月输送约95万名乘客,共连接全球53个目的地。

旅行社:赔偿工作正在沟通

2月23日下午,负责组织游客搭乘该航班的深圳市全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该趟航班起飞后确实因舱门未关紧的问题返航。该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起飞前的调试中,并未发现舱门有问题,直至起飞一小时后,有工作人员发现舱门没关好,“但此时控制系统还是显示没有任何问题”,之后机长决定立即返航。

此前有报道称,飞机返航后,有数名乘客情绪较为激动,对飞机安全性持怀疑态度,希望乘务组能对于这样的操作给出相关说法,并拒绝再次乘坐该飞机。对此,昨天下午4点多,全品国际旅行社广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士称旅行社正在和航空公司沟通,当天可能有一个结果。昨天下午6点左右,北青报记者再次询问赔偿结果,工作人员表示印度尼西亚斯利维查雅航空公司并未给出最终赔偿结果。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时,旅行社和航空公司仍在沟通中。

737机长:有可能维护存在问题

对于“SJ1159班次航空飞机舱门没有关好就飞”事件,一位拥有14年飞行经验的波音737机长告诉北青报记者说,波音737飞机每个舱门上都有对应的传感器,只有门关好锁闭,全部传感器处于正确的状态,驾驶舱里的舱门警示灯才会熄灭,提醒驾驶员“门关好了”。

该机长介绍,舱门上的传感器是安在门四周特定几个位置的,无法监控舱门外扩的全部贴合处。“根据资料,涉事的飞机已经有15年了,有些老旧。如果维护不是很好的话,舱门在传感器监控不到的位置就可能有缝隙,这种情况就可能导致漏气。至于这架飞机的具体问题,会有专门的机构进行调查。”

文/本报记者 屈畅

实习记者 朱晓敏 王玲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屈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