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蔡英文找"台独教母"救观光 被批对两岸观光"摆烂"

2017-02-24 09:11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蔡英文找"台独教母"救观光 被批对两岸观光"摆烂"

有“台独教母”之称的叶菊兰日前正式出任台湾观光协会会长一职。对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23日在Facebook发文表示,“水库没水,换什么水龙头,有差吗?”罗志强直言,找叶菊兰来救台湾观光,表示蔡英文对两岸观光就是摆烂(摆烂,指事情已经无法向好的方向发展,于是就干脆不再采取措施加以控制而是任由其往坏的方向继续发展下去)。

针对交由叶菊兰掌控的台湾观光协会,有媒体报导指,该组织是由岛内各旅游行业公会及主要业者组成,其功能是帮助当局对外推介台湾旅游,甚至经常在官方不方便出面时,作为旅游行业组织完成一些特殊任务。在马英九主政8年时间里,台湾观光协会与大陆方面有着良好友善的互动,在推动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等方面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如今,这样一个与大陆素有来往的旅游行业协会被“独派”人士掌控,岛内旅游业者心如死灰,许多旅游业者哀叹:台湾是不想要陆客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叶菊兰日前谈及两岸观光,一面表示希望拜会大陆海旅会台北办公室,称如果有机会很愿意访问大陆;一面却放话表示“持台胞证赴陆违背她的信念”。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此事回答提问时表示,大陆的海旅会是为两岸的旅游界和两岸游客提供服务的民间行业服务协会,我们相信业务上的事宜,其台北办事处能够自行处理好。但安峰山也强调,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的立场是一贯而明确的。

叶菊兰公然表示“不拿台胞证进大陆”,听得岛内旅游业者更加忧心。有业者哀叹,叶菊兰此种态度,恐推翻过去两岸观光交流辛苦建立的基础。

就在陆客大减、岛内观光危机的当口,蔡英文却找来“台独教母”“救观光”,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痛批,“水库没水,换什么水龙头,有差吗?”他直言,在蔡英文任内,观光业已无望了,“找叶菊兰来救台湾观光不是提油救火,而是表示,蔡英文对两岸观光铁了心双手一摊,就是摆烂。”罗智强感叹,可怜了观光相关的从业人员,只能照着蔡英文名言:“自立自强”了。(王思羽)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