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官方:湖南祖保煤矿蓄意瞒报事故人数 社会影响极坏

2017-02-25 0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官方:湖南祖保煤矿蓄意瞒报事故人数 社会影响极坏

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2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在京召开湖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议,警示推动湖南省认真汲取娄底市祖保煤矿“2∙14”重大煤尘爆炸事故教训,采取果断措施,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约谈强调,祖保煤矿蓄意瞒报事故人数,性质十分恶劣,社会影响极坏。

约谈指出,当前湖南省煤矿安全存在诸多问题:一是煤矿安全基础薄弱,安全管理滑坡。二是一些煤矿未经验收擅自生产,甚至超层越界违法违规生产。三是矿井通风系统不可靠,违规串联通风等。四是部分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没有采取区域性防突措施,一些矿井安全监控系统运行不正常等。五是煤矿防治水工作差距较大,探放水措施不落实。

六是机电运输问题突出,存在设备检修维护不及时、设备带病运行等问题。七是小煤矿淘汰退出力度亟待加大,娄底市目前有48处9万吨及以下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没有明确退出时间表。八是监管监察执法工作不适应。特别是祖保煤矿蓄意瞒报事故人数,性质十分恶劣,社会影响极坏。

约谈强调,湖南省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强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开展煤矿安全“体检”工作,加快推进小煤矿关闭退出,严打超层越界开采、非正规回采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查事故,严厉追责问责。

约谈会上,湖南省安全监管局、煤炭管理局、能源局和湖南煤矿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娄底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