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不失时机推进新一轮国际化

2017-02-25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不失时机推进新一轮国际化

天开图画迎嘉宾,天下从此重杭州。在日前发布的“城市发展动力指数”(CMI)全球30大城市榜单中,处于城市国际化发展“窗口期”的杭州跻身全球榜单第26位。

“2016年,杭州牢牢抓住了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的重大机遇,现在,杭州要紧紧抓住‘后峰会、前亚运’窗口期,不失时机推进新一轮国际化。”24日,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表示,接下来五年杭州将明确“三步走”建设世界名城奋斗目标。

记者了解到,自新世纪以来,杭州一直走在推进城市国际化的征途上,目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国际及地区通航点达41个,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全面实施,国际友城增至29个。

此外,西博会、电博会、文博会、云栖大会、动漫节等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永久落户,杭州还入选全球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全球百强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并成为了全球首个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国内首个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城市。

据悉,2016年7月,《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全面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若干意见》获审议通过,明确提出了杭州城市国际化“三步走”时间表。

“G20成为了杭州一个崭新的起点,而创新是建设世界名城的不竭动力。”赵一德表示,杭州必须切实增强“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的紧迫感,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动全面创新,努力把杭州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据悉,接下来杭州将持续探索发展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大数据”战略,打造“云上杭州”,率先建成新型智慧城市。

赵一德在会上表示,未来五年,杭州将坚定不移拓展对外开放新优势,建设国际重要商贸中心,提升杭州在全球城市体系中的能级,打造“网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和国际会展之都赛事之城,且要进一步加快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