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行业6月起将执行两项最新行业标准

2017-02-27 01: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建筑装饰装修行业6月起将执行两项最新行业标准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周音)墙纸墙布是房屋装修的重要材料之一,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26日在北京正式发布了两项最新行业标准——《建筑装饰用无纺墙纸标准JG/T509-2016》和《纺织面墙纸(布)标准JG/T510-2016》,并将于今年6月1日起在全行业执行。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会长张熳红26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项新标准的出台与实施,有望告别行业内产品标准不全、行业标准过低的状况,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墙纸墙布产品的质量,为厂商生产、产品流通、消费者判定产品质量提供重要依据。

张熳红说,近几年,由于企业间产品同质化、低价劣质竞争,使墙纸墙布产品代工价格长期低位运行。2016年中国墙纸供应总量为3.28亿卷,产能为15亿卷,产能严重过剩。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乃龄指出,中国墙纸行业的发展已跨越了40年。40年是一面镜子,照出了行业繁荣的硕果,也照出了行业发展的缺憾。

张乃龄强调,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今后墙纸行业的持续发展也一定是必然。墙纸产品作为高品质的装修装饰材料,未来市场需求空间巨大。不过也应该看到,随着消费者购买力的提高,对墙纸产品的要求也会“水涨船高”。产品、质量、服务、技术等内容的创新与提高是每一位行业经营者必须重视的环节,是每一家企业都必须时刻牢记并为之努力的发展方向。(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周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