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进党民代"创意"无限 欲将中正纪念堂改"立法院"

2017-02-27 09:17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民进党民代"创意"无限 欲将中正纪念堂改"立法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文化部”推动中正纪念堂转型开第一枪停播“蒋公纪念歌”后,“行政院政委”张景森在脸谱网(Facebook)抛出中正纪念堂转型构想,提议要把中正纪念堂改为“立法院”,一次解决两个问题。

据报道,张景森称,“立法院”占用台北市校地,已经是多年的老问题,曾经想迁建但碍于经费动辄一两百亿新台币卡关。中正纪念堂改为“立法院”,从象征意义来看,“一个纪念独裁者的空间可以转变成民主象征的‘立法院’,本身就是台湾民主发展成就的一部分”。

“中正纪念堂地点适中,跟各‘部会’都靠近”,张景森说,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是现在“立法院”的6倍,还有两大块可以扩建的空间,广场可容纳各种长、短期民众的陈情抗争,不会影响到市区交通跟民众生活。

他说,1990年三月学运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帝王陵”迁移是迟早的事,也曾在当时跟蒋家后人建议,“由蒋家后代主动提出中正纪念堂改为‘立法院’的想法”,以“让台湾的威权象征可以漂亮转型,替蒋家后代留下一点历史得分”。但他并没有说服这些人。(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