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全国两会启帷

2017-03-03 00:5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全国两会启帷

今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这标志着,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正式启帷。

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介绍:大会将于3日下午3点在人民大会堂开幕,13号上午闭幕。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其他有关报告,还要讨论《民法总则》的草案。

据王国庆介绍,本次大会将组织三次大会发言、11次小组和界别联组讨论,举行三场有关经济、民生、文化的记者会,举办一次以“农民增收”为主题的提案办理协商会。

当日,他连续回答了近20个记者提问,涉及中国经济走势、精准扶贫、南海问题、“一带一路”倡议等。

与政协一样,近年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召开前都要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人大网发布的消息显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4日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据报道,截至2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京外代表团已经全部抵京,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按照计划,与每一位百姓密切相关的民法总则草案将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亦即在今年两会上征求“最大公约数”。有媒体评价称,这也宣示着中国离“民法典时代”更近一步。

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瞩目改革与发展,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