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年增6.7% 王国庆称回应了中国经济“悲观论”

2017-03-03 00:5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GDP年增6.7% 王国庆称回应了中国经济“悲观论”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王国庆2日表示,2016年中国GDP总量突破70万亿元人民币,年增6.7%,用一份实实在在的成绩单回应了中国经济“悲观论”。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当天在北京举行。

2016年中国GDP增速为近26年来新低。当被记者问及2017年中国经济走势时,王国庆说,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中国2016年GDP总量突破了70万亿元人民币大关,比上年增长了6.7%,增速重返世界主要经济体之首。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6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达33.2%。王国庆强调,中国经济稳步增长为世界经济带来更大市场需求,带动更多投资,提供更丰富的产品,也创造了更宝贵的合作契机。

王国庆也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总体是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但仍然需要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只要我们坚持稳中求进,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的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中国经济仍将是世界经济最强劲的‘发动机’。”

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王国庆答问时说,现在东北三省的经济结构正在调整,经济运行企稳向好的迹象已开始显现,所以更应该有坚定信念——“东北的地位无可替代,东北的前途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