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开幕 3月15日闭幕

2017-03-04 13: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明开幕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 李洁)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明日上午开幕。届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作政府工作报告。此外,备受关注的民法总则草案将在会上进行审议,并在3月15日大会闭幕当天付诸表决。

今天上午召开的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随后召开的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了大会日程。

根据日程安排,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明天上午9时举行开幕会。 届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作政府工作报告。与此同时,当天上午大会还将审查国务院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此外,本次人代会还计划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除了上述常规议程外,今年的人代会期间还将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审议《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草案)》;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草案)》。

在3月15日上午举行的大会闭幕会上将对各项决议进行表决。其中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将付诸表决。闭幕后还将举行记者会,届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集中回答中外媒体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作者: 陈斯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