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重新定位竞技体育功能 刘翔:培养苗子要打牢基础

2017-03-05 00:3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姚明:重新定位竞技体育功能 刘翔:培养苗子要打牢基础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林德韧)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体育界别4日展开小组讨论,姚明委员在发言中表示,需要重新定位竞技体育的功能,而刘翔委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培养竞技体育人才必须要格外重视基础。

作为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发言十分引人关注,他表示:“在新的社会形态下,竞技体育可以为社会文化生活提供非常好的内容,社会在发展,我们要去思考在未来(对竞技体育)进行操作、管理、监督的办法。”

姚明说,作为政协委员,提案的质量是很大的挑战。他说:“不仅要发现问题,还要提出可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很多时候,当我们解决问题的时候会连带出两个三个甚至更多的问题。”姚明表示,个人的调研往往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如果是一个团队,那么就可以用更多的维度去思考,得出更为客观的结论。

刘翔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依然关注青少年体育。对于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夏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人才储备问题,刘翔说:“我认为培养一个好的运动员、竞技体育的苗子,没有个五六年是不够的,这是一个周期,首先还是要有一个基础性的东西。”

刘翔表示:“一些偏远的山区或者相对来说落后的地方,孩子们的体育课更让人担忧,虽然场地很多,也有大家捐助的体育场馆器械,但他们的老师肯定是很缺少,希望能够做一些事情,让这些孩子们了解各种体育项目能够给他们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林德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