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武代表:应完善预算的绩效管理

2017-03-07 15:1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应完善预算的绩效管理

今天(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韩晓武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提出建议。韩晓武指出,首先应该加强预算的绩效管理。我国在财政支出绩效管理上还比较粗放,对支出缺乏科学的、刚性的要求,没有形成制度机制,缺乏一定的追责、问责机制。韩晓武指出,我们应从制度层面完善预算的绩效管理,“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进一步下功夫研究绩效的评估标准,这是绩效管理最基础、最重要、最难的一个环节,没有科学的、刚性的标准,绩效管理容易流于形式。”

此外,韩晓武认为,人大应做好预算监督,有关部门也要自觉接受监督。同时,韩晓武指出,对重点支出的资金,应该进行全过程监督,包括资金使用的情况、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方式方法也应该进一步探索。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作者:牛伟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