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蒋介石文胆之孙投靠蔡英文帮扁复仇 遭邱毅痛斥

2017-03-07 16:06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蒋介石文胆之孙投靠蔡英文帮扁复仇 遭邱毅痛斥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日前公布11位“监察委员”补提名名单。其中,陈水扁执政时期的领导人办公室秘书长陈师孟也在其内。台媒报道指出,陈师孟过往曾发表主张废除“监察院”言论,如今却准备递补“监委”。蔡办人选一经发布,便造成巨大争议。台湾著名政论家邱毅感叹,陈师孟身为蒋介石文胆陈布雷之孙,竟甘心为蔡英文扮演掌控司法之角色,令人遗憾痛心!

据报道,被蔡英文提名的陈师孟,5日在“找回‘监察院’存在感”座谈会中竟两度落泪,声言要清除“办绿不办蓝”的法官。听得网友纷纷讽刺:原来是帮阿扁报仇的。

“陈师孟被蔡英文提名为‘监委’,他大放厥辞表示要整肃‘司法败类’。我还在讷闷何为‘司法败类’?陈师孟马上说明,就是审查侦查过陈水扁和绿营高官贪污案的法官和检察官。”台湾著名政论家邱毅今日针对此事,在Facebook发文指出,陈师孟摆明要用“监察委员”权力来为贪扁报仇,并将司法作为政治斗争工具。

邱毅指出,陈师孟的想法就是将司法回复为封建时期的东厂、西厂、内厂,服从绿营指挥愿做政治工具的升官,不愿屈服做权力之狗的就滚。

邱毅特别谈到,陈师孟的说法配合即将出炉的新规,明白宣示绿色恐怖时代到来了,这是蔡英文毁灭前的最后疯狂。问题是,陈师孟身为蒋介石文胆陈布雷之孙(陈布雷系蒋介石“御用”笔杆子,多次表示对“领袖”知遇之恩将铭记不忘,于1948年11月服安眠药自杀),曾经才华洋溢的台大教授,竟甘心为蔡英文扮演破坏法治掌控司法之角色,令人遗憾痛心!

台湾“司改会议”昨天(6日)达成成重要决议,未来被判决确定案件的被告或当事人,可以声请“大法官会议”解释,审查法官的裁判理由是否“违宪”。台湾媒体解读,此决议若拿到由绿营掌控的“立法院”进行审查,势必加入“回溯条款”,即已有定论的案件也可借此翻案

自上台以来,蔡英文当局紧锣密鼓借“不当党产委员会”查抄中国国民党党产,不料却屡屡败诉。如今,又将审查当年侦办陈水扁及绿营高官贪污案的法官、检察官。岛内的“你这么好骗,你家里人知道吗?”Facebook专页对此嘲讽,“因为法院不让顾公公任意没收民众私产,所以现在派陈公公要来整肃法院了。”其他网友也感叹:“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法官挡杀法官!”。网友们问蔡英文:你干嘛不干脆直接称帝呢?(王思羽)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