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南发起“小候鸟妈妈”回家行动 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2017-03-08 04: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南发起“小候鸟妈妈”回家行动 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中新网浏阳3月7日电 题:湖南发起“小候鸟妈妈”回家行动 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作者 符伶俐 徐志雄

“妈妈以后不再出去,就在肯德基上班,是真的吗?”4岁的强强抱着妈妈戴承英,高兴得直掉眼泪。

3月7日,由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肯德基共同发起的“小候鸟妈妈”回家行动在湖南浏阳启动,为像戴承英这样长期在外务工、孩子独自留守家中的“小候鸟妈妈”,提供家门口的肯德基餐厅工作岗位,让“小候鸟”儿童不再孤单。

今年39岁的戴承英来自湖南浏阳新村,因为家庭负担较重,她只能跟随丈夫常年在外地工作补贴家用。每当戴承英要离家时,她最小的孩子强强都会闷闷不乐很长一段时间。“今年过完年我没有外出,孩子们天天都很担心地问‘妈妈你什么时候走’,问得我心里直发酸。”

在外居无定所的生活和对孩子们不能割舍的思念,让戴承英决定,无论在家里找不找得到工作,再苦再难今年她都要留在家中照顾孩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戴承英得知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在3月发起“小候鸟妈妈”回家行动。2月28日,她来到距离家中仅5分钟车程的一间肯德基餐厅参加面试并被优先录用。

“相比其它地方固定的上下班时间,这里自由的排班制度,能腾出更多时间照顾孩子们。”戴承英说,如今工作不仅离家近,还能在保证8小时工作时间的前提下,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排班,这让今年每周都要接送孩子去寄宿学校的她又松了一口气。

年近不惑,家有老小,丈夫常年外出务工,像戴承英一样承担着家庭重任的“小候鸟妈妈”们,都希望能有一份离家近、环境好、收入稳定、有福利保障的工作。

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其实,在肯德基餐厅中不乏“小候鸟妈妈”的身影,除了为她们开展各式的亲子活动,一些餐厅在“小候鸟妈妈”家中没人时,还会帮忙照看她们的孩子。目前,肯德基已进入湖南44个县城的餐厅,均能为“小候鸟妈妈”提供排班灵活、薪资稳定、有社会福利和保障的工作。

“湖南作为中国的劳务输出大省,留守儿童众多,他们因与父母分居两地而缺乏关爱,亟需情感陪伴和心灵呵护。”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周萍说,通过帮助“小候鸟妈妈”解决就近就业问题,可以让她们有更多机会用心照顾孩子的成长。

周萍介绍,除此之外,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还推出了“知心屋”、“爱心课桌计划”、“彩虹行”、“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等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的项目,募集资金和物资总价值7800多万元人民币。她也号召更多的企业、社会人士、社区群体参与其中,共同出力关爱留守儿童。(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符伶俐 徐志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