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警方查获“天鹅蛋被踩”事件肇事者

2017-03-08 07: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警方查获“天鹅蛋被踩”事件肇事者

3月4日12时30分许,在江苏扬州瘦西湖风景区内,一名男子翻越护栏到黑天鹅孵蛋区摔踩天鹅蛋,并用脚踹黑天鹅的翅膀。3月7日,扬州市公安局蜀岗-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发布通报称,涉事游客为15岁的泰州市区人栾某某,其已于7日凌晨1时许到案,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根据网友拍摄的现场照片,在一处湖旁,一名头发较长、戴着棒球帽和口罩的男子进入用竹子围成的护栏内,用脚朝着一只黑天鹅的翅膀处踢去。而护栏内的空地上,有天鹅蛋已完全碎裂,两只黑天鹅站在碎裂的蛋壳旁,一只低头,另一只朝着天空张嘴吼叫。

目击者蒋女士回忆称,当时她看到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跨过护栏直接到黑天鹅孵蛋的地方,拿走四五个天鹅蛋,“当时黑天鹅用嘴啄他,他就用脚踹那只黑天鹅。路边很多游客看到后都告诉他不能拿,有的还说报警了,他也不理。后来有个五六十岁的大妈直接朝他身上打,让他放下蛋。”可这之后,该男子直接把蛋往地上一摔,还用脚踩天鹅蛋和黑天鹅,此后被一名同行的50岁左右男子拖走。蒋女士称,除了摔碎的天鹅蛋,她还看到黑天鹅的翅膀上一块皮没有了。

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景区内的黑天鹅是人工饲养的,平时供游客观赏。经过确认,黑天鹅孵蛋区一共有4枚天鹅蛋,两枚被头戴棒球帽的男子踩碎,两枚被带走。

事发后,当地警方介入调查,瘦西湖景区管理处也将所有搜集到的证据提供给警方。3月7日,扬州市公安局蜀岗-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发布通报称,事件发生后,分局高度重视,立即介入开展调查。7日凌晨1时许,涉事游客栾某某(男,15岁,泰州市区人)已到案,目前正在分局接受调查。

3月7日下午,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在黑天鹅产蛋之时,景区就已及时把孵蛋区域用围栏围起来,“这个围栏比较高,是用来保护黑天鹅孵化的。”出事后,景区对围栏等硬件设施重新进行维护,同时派人在黑天鹅活动区域附近24小时看守,“从表面上看,黑天鹅已经恢复了平静。”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黄筱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