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将修改证券法、制定国家情报法

2017-03-09 01:0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今年将修改证券法、制定国家情报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8日在北京透露,中国今年将修改证券法,制定核安全法、国家情报法等。

当天,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张德江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告工作时,透露上述信息。

谈及新一年的立法工作,张德江从四方面作出介绍: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将行政监察法修改为国家监察法,为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提供法治保障。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围绕构建发展新体制完善法律制度。在民法总则出台后,加快推进民法典各分编的编纂工作,强化对民事权利的保护,完善平等保护产权等法律制度;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制定烟叶税法、船舶吨税法等单行税法;制定电子商务法,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小企业促进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证券法、标准化法等,着力健全现代市场体系。

——加强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法律制度建设。制定社区矫正法、基本医疗卫生法、公共图书馆法,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文化权益;制定土壤污染防治法,修改水污染防治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制定核安全法、国家情报法、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修改测绘法;修改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做好与改革试点授权决定相关的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