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向欧专利局递交申请增幅第一 数量跻身第六位

2017-03-09 0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向欧专利局递交申请增幅第一 数量跻身第六位

欧洲专利局7日在布鲁塞尔表示,虽然美国、德国和日本去年再次成为全球发明创造最多的国家,但是中国专利申报的数量迅猛增长,并领先荷兰和韩国跻身第六位。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在全球创新竞争中进一步取得进展。

瑞士《现金》周刊网站3月7日发表文章称,欧洲专利局7日在布鲁塞尔表示,虽然美国、德国和日本去年再次成为全球发明创造最多的国家,但是中国专利申报的数量迅猛增长,并领先荷兰和韩国跻身第六位。

欧洲专利局去年共收到近16万份专利申请,因此基本上与上年持平。但是美国上年因为专利法改动而申报数量暴增。目前这一影响已经消退,这令领头羊美国2016年的专利申报减少了近6%,达到40046项。在它之后,德国以25086项申报排名第二,比上年增加了1.1%。

而中国专利申报则增加了四分之一,达到7150项,从而几乎与瑞士相当(7293项)。因此在20个最重要的申报国当中,中国的增长是最为强劲的。

创新程度最高的行业有医药技术、数字通信和电脑技术行业。这一发展以及中国的赶超也反映在拥有最多发明创造的企业排名上:在这方面,荷兰的飞利浦虽然领先,但中国智能手机企业华为公司从第四上升至第二位,之后是韩国的三星和LG。日益转向数字化和工业4.0的电子产品企业西门子排名再次下滑,从第五位降至第六位,落后于美国联合技术公司。除西门子外,德国的巴斯夫(第九位)和博世(第十位)也跻身全球十大专利申报企业。

“2016年的结果凸显了欧洲作为具有吸引力和全球领先的创新基地的作用,”欧洲专利局局长伯努瓦·巴蒂斯泰利说。“即便在政治和经济迅速变化的时期,全世界的企业也保持了对欧洲专利保护的巨大需求。”可以看到,亚洲专利申报的增长仍旧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与此同时欧洲企业也宣告自己作为本土市场上创新和增长推动者的地位仍旧稳固。去年它们“在经济发展不稳定的情况下仍证明了自己的稳健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