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郭金龙蔡奇李伟参加

2017-03-10 02:2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郭金龙蔡奇李伟参加

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北京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审议。

代表们结合履职实际踊跃发言。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有效贯彻和执行。

李伟代表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振奋人心,我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始终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改革和法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在大事要事上敢于亮剑,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制度建设有力促进工作创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北京的城市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部署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时代课题对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冬奥筹办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方向,突出重点,注重质量,讲求实效,发挥好民主法治保障重要作用,推进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用人大工作生动实践来充分展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希望全国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强对地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

欧阳淞代表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要求,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人大的期盼,也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治国,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建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总结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加强人大工作的理论研究和理论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作出新的贡献。

李昭玲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在立法上突出重点、贴近民生,抓住了国家安全这个安邦定国的基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审议通过了一系列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构建了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为促进国家安全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建议将华侨权益保护法纳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尽快修订归侨侨眷保护法,在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方面下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