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医改如何落实?改善医疗服务是重点

2017-03-10 14:2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化医改如何落实?改善医疗服务是重点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许梦楠)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方来英9日共同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今年深化医改工作的具体目标时,梁万年和方来英均表示,改善医疗服务将是重点。

梁万年介绍,2017年要在坚持健康中国建设的主线下,在五项制度建设方面有所突破。“五项制度建设分别是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和综合监管制度。”梁万年说,“此外,今年的工作目标还有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在就医环境、流程等方面让老百姓更加舒心。”

而作为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方来英表示将向社会发布北京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将推动深化医改、医疗服务体系重构等目标落实到工作当中,“比如医疗付费未来能不能不再排队,而是通过电子支付手段去完成,还有对残疾人来说,轮椅服务是不是可以更便捷一些。”方来英说,“我们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大家切切实实地感到变化,这样才能对我们的医改充满希望,对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