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蔡当局打压异己出新招 国民党:新一波绿色恐怖来袭

2017-03-11 09:44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蔡当局打压异己出新招 国民党:新一波绿色恐怖来袭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有媒体披露台当局“保防工作法”草案的全部条文,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10日表示,条文内容显示包括“公务机关”和“与台湾安全相关企业”都必须设立保防处,像台积电这样的大公司也要设立保防室,这根本是侵害人权的大怪兽。

据报道,唐德明召开记者会时指出,民进党号称为防止大陆对台情搜,由调查机关草拟“保防工作法”,但提出后社会批评不断,担心有侵害人权的疑虑,一月立即被“行政院”打回票。然而“绿委”陈明文却在民进党中常会强力要求“保防工作法”不能停,“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也立即交代“法务部”研订。

唐德明提到,现今的台湾社会因重视人权,连检察官都无权径自发动搜索,但保防员却可不经司法机关同意就发动临检及查扣。这种严重侵犯人权的行政扩权,丝毫不比当年的“警总”(警备总司令部,曾被称是“两蒋”时代的打手)逊色。

唐德明说明,台湾有关保防工作,在军中由“国防部”负责、社会由“内政部”负责、机关由“法务部”负责,各单位各司其职早已相当完备。蔡当局有何道理要跳过现有单位另订“新法”赋予“调查局”更大权力?尤其当权力怪兽一放出闸门就很难回笼,究竟未来是谁要掌握这些权力?又由谁来监督这些行使权力的保防员?有谁能保证“保防法”不会变成打压异己的工具,进而形成新一波的绿色恐怖?(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