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外专家中原问诊结核病 中美联合结核病实验室成立

2017-03-12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外专家中原问诊结核病 中美联合结核病实验室成立

中原国际结核病防治高峰论坛11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南非、德国、荷兰、韩国等国家的24位外籍专家共同为结核病的防治把脉问诊。中国国内的微生物与免疫学、结核病防治等专业的专家教授以及卫生、疾控部门代表共1000余人与会。

世卫组织的《终结结核病战略》旨在到2030年终结结核病流行,并设想实现一个没有结核病的世界。当天出席论坛的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阮大为直言“这是个挑战”,他说,虽然距2030年在时间上还很远,但每一年都有大量工作要做,相信可以实现目标。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专家白瑞也表示,我们所做的是一项拯救患者的工作,他很高兴看到这个工作已经取得进展。

据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掌握的数据,“十二五”期间,中国共发现并治疗管理活动性肺结核患者427万例,成功治疗率保持在85%以上。肺结核报告发病率、死亡率明显下降。

尽管如此,中国结核病防治工作还面临着诸多问题与挑战。冯子健表示,结核病发病人数仍然较多,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结核病防治形势严峻。目前中国仍是全球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每年新发结核病患者约90万例。

目前,中国已印发《“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冯子健说,希望通过这个论坛,进一步唤起专家和公众对结核病严重性的认识。

河南省是中国结核病负担最高的省份之一。当天,各方还共同为设立在河南郑州的中美联合结核病实验室揭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