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南昌规定重大突发事件最迟5小时发布权威信息

2017-03-13 14: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南昌规定重大突发事件最迟5小时发布权威信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江西南昌将建立舆情联动反应和提升舆情回应实效,重大突发事件最迟5小时发布权威信息。

南昌市出台并印发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工实施方案》,“十三五”期间,全市政务公开的重点是深入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市场监管、公共服务、预决算、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减税降费、公共资源配置、国有企业运营监管、扶贫攻坚、就业创业、社会救助、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环境保护、教育卫生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同时,南昌还将建立舆情联动反应和提升舆情回应实效。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时,负责处置的县(区)、开发区(新区)和市政府各部门是信息发布的第一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快速反应、及时发声。针对涉及突发事件的各种虚假不实消息,要迅速澄清事实,消除不良影响。对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要快速反应,最迟在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发布权威信息,有关地方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主动发声。

对政务公开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重要信息不发布、重大政策不解读、热点回应不及时的县区和市政府部门,由市推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约谈相关县区和部门负责人,并予以公开通报。对弄虚作假、隐瞒实情、欺骗公众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要依纪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范存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