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业内人士议中国电影市场未来布局:冷静过后更潜心内容

2017-03-14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业内人士议中国电影市场未来布局:冷静过后更潜心内容

中新社香港3月13日电 (记者 杨喆)中国电影市场过去5年快速发展,但在2016年整体增速稍见减缓。多位电影业内人士13日在香港共同讨论中国电影市场未来布局时表示,目前市场进入良性调整期,冷静过后更应在内容品质上寻求提升。

第13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当日开幕,在其中一个论坛上,嘉映影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覃宏表示,中国电影目前票房增长和屏幕数增长情况下,观众观影标准日趋成熟,各电影公司更应该认真做电影,提高电影本身品质,靠好的内容赢得观众。现在中国电影数量上有很多,但质量上还需提升,应避免为了提升数量而粗制滥造。

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德富指,连续几年高速发展后,中国电影行业在管理体制上应有调整。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数字背后还有很多对产业发展准备不足的情况,以及思想上认识不到的地方。鉴于观众人次在提升,说明市场本身并未缩小,相信市场在缓冲后积攒能量,可以为后面的“冲刺”做好准备。

中外合拍被认为是未来趋势之一。电影导演、中影国际董事总经理唐季礼指出,中外合拍片对中国电影发展未来帮助很大,因为中国电影一线人才相对匮乏,合拍片则可以把人才资源全球化,在科技运用、讲故事的语言等方面更加成熟。中国电影未来有很强大的本土市场,意味有很多钱可以投入,随着经验的积累,相信可以带来新的提升。实际上好莱坞当年发展也是有这样的过程。

蒋德富则提到,随着国际合作的日益广泛,合拍片会逐渐增加,但在发展同时应该注重内容的品质,各不同文化的故事人物应得到有机的结合,在经验上相互借鉴,根据观众的需要作出合理调整,而不应为了合拍而盲目投产。

影视内容在网络上的呈现愈加普及,北京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阴超认为,网络成为新的渠道,也对应一定新的观众人群,应更多了解他们的观看习惯和消费水平,更重要的则是在内容上作出针对性的调整。“比如我们看到很多习惯使用网络的年轻人对‘港片’很有感情,于是我们会在香港和他们的生活间寻找关联,创作内容。”

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总裁陈辉说,互联网一些优势是传统电影所没有的,尤其内容方面,很多新的类型填补了大荧幕电影内容上的缺失,让更多观众看到想看的电影。多元化也正是中国电影未来需要提升的一方面,结合互联网把内容做足,才是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

展望未来,多位业内人士表达了乐观的情绪。覃宏说,从内容到渠道,未来十年中国电影迎来一个整合梳理的过程,并迎来新的发展。“一些公司将被淘汰,只有制作优秀电影的公司能生存下来。”(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杨喆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