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全景展示全国两会 法晚VR新闻获代表“点赞”

2017-03-14 14: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晚VR新闻获代表“点赞”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 李洁)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法制晚报》与腾讯新闻、虫洞VR联合进行VR直播和VR录播,用360度全景新闻视频的形式,让读者在第一时间、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会议现场的气氛。这也是国内首次两会VR直播。

VR直播全国两会的计划一出,《法制晚报》旗下的“虫洞VR”联系了业内若干摄像机厂家并制定了完善的直播方案,最终选用由猫眼视觉和兹曼幻城提供全景相机设备。

在本次两会中,《法制晚报》为11名上会记者全员佩戴全景相机,并且为相机特别定制头盔,方便上会记者心无旁骛地进行VR直播和拍摄。目前已发布20余条两会VR新闻,其中北汽董事长徐和谊谈“共享汽车”的VR新闻获得单篇6万余次的点播量。

腾讯视频VR为此次VR直播两会提供了独家技术平台支持,观众可以到腾讯视频VR频道观看。

去年全国两会上,包括法晚在内的不少媒体都采用了VR全景新闻的报道模式。而作为全国首家以VR新闻报道北京两会的媒体,《法制晚报》在今年全国两会的舞台上,除了延续VR新闻之外,又将视频直播的技术投入其中。

所谓VR虚拟现实技术,其实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可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VR新闻视频拍摄正是利用这种高科技手段,全面展现新闻场景、发生过程和细节,让读者可以自行挑选喜爱的画面、人物、内容。

回顾2016年1月北京市两会召开时,《法制晚报》率先将360度全景虚拟现实技术带上两会会场,成为了全国首家采用VR新闻报道的媒体。委员、代表的点赞,媒体同行的惊羡以及市领导的认可,让VR新闻一时间声名鹊起。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法制晚报》记者用“VR”直播的形式,让读者实时地崭新地自由观看体验。在每一期的采访内容中,读者只需轻轻滑动手机屏幕,便可实时自行挑选喜爱的画面、人物、内容。在戴上全景立体眼镜的情况下,脖颈稍转,便可以从任意一个视角去观看今年两会现场的画面。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