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马英九遭台检方起诉 成台湾第三位被起诉卸任领导人

2017-03-15 08:49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马英九遭台检方起诉 成台湾第三位被起诉卸任领导人

本报台北3月14日电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涉嫌泄密等案件今天(14日)侦结,台北地检署上午举行记者会,说明马英九“犯罪事证明确”,依岛内违反“个资法”及“通保法”的泄密等罪名将他起诉,也让马英九成为继李登辉和陈水扁之后,台湾地区第3位被起诉的卸任领导人。

起诉书中,检察官以88页共5万余字的罕见篇幅,详细说明2013年马英九涉嫌犯罪的事实、理由及证据。而马英九除了这起泄密案之外,还有台北“大巨蛋”等8个案件待查,台北地检署将视案情决定是否再传马英九出庭。

据了解,这起泄密案缘于2013年,当时特侦组侦办案件时,意外监听到时任“立法院长”的王金平和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涉司法关说,时任“检察总长”的黄世铭于同年8月31日夜奔马英九官邸报告结果,马听闻后指示秘书叫黄隔天再赴官邸二度报告,还向时任“行政院长”江宜桦透露了部分案情,9月4日,马又指示黄再向江宜桦等报告此事。

这起泄密事件最后衍生成当年的“马王政争”,被指关说的柯建铭怒告黄、马泄密。黄世铭已因泄密罪被判刑1年3个月,得易科罚金45万元新台币定谳。而马英九在去年卸任后,台北地检署才将原本因马英九具有刑事豁免权而暂时签结的多起案件重启调查。(记者王连伟)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