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洪秀柱吁蔡英文:勿把“司法改革”变“司法文革”

2017-03-16 09:36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洪秀柱吁蔡英文:勿把“司法改革”变“司法文革”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5日表示,岛内的“司法改革”要持续,但不能变成“司法文革”。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担任“司法改革委员会召集人”,不应跟民粹式言论起舞。

国民党中常会今天下午邀请前“司法院副院长”苏永钦报告“我对当前‘司法改革’的几个看法”。

洪秀柱听取报告后表示,“司法改革”是台湾民众期待,也是历任执政党努力方向。台湾“司法改革”从没间断,但遗憾蔡英文说“司法无法亲近人民,不被人民信任”,也说“希望司法不要有钱判生、无钱判死”,以领导人之尊说出这些话,判定目前“司法”不被人民信任,折伤“司法”尊严。

洪秀柱说,“司法改革”要持续,但不能变“司法文革”,尤其蔡任“司法改革召集人”,不要跟民粹式言论起舞。这几天民进党提出“保防法”,“检察总长”对砍杀女友176刀的死囚提非常上诉,看到这些情形,难以责怪人民对“司法”不太信任。

她表示,现在看到民进党造成人民对立、仇恨、撕裂社会,让人忧心,国民党一定要兼负严厉监督之责,民主“宪政”不能毁在一个党手里。

洪秀柱说,马英九遭起诉,除尊重“司法”,也期盼公正“司法”审判制度下,还原真相,不要有政策性操作与作为。(高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