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公务员来大陆转机须报准 国民党讽:干脆发布禁游令

2017-03-17 08:53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公务员来大陆转机须报准 国民党讽:干脆发布禁游令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继台当局“行政院”拟严格限制台军退役将领来大陆后,台湾陆委会年初要求公务人员及特定身份人员来大陆机场转机都要申请许可或报准。蔡英文办公室及“行政院”高层称,这是完备申报程序。“蓝委”陈学圣则讽刺,蔡英文干脆发布“禁游令”。

报道指出,蔡当局上台后两岸冷和,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日前才下令检讨台军退役将领来大陆的限制,如今再传公务人员连转机都要申请许可或报准,让外界议论纷纷。台当局陆委会1月26日行文政府机关、各县市政府及学校,要求即日起公务员及特定身份人员来大陆机场转机至其他国家或地区,都要申请许可或报准。

函文表示,包括现职与离退职未满3年政务人员、“直辖市长”,在科技、情治、大陆事务或其他经核定与台湾安全相关机关从事涉及台湾机密业务人员或受托从事涉及台湾机密公务的个人或民间团体、机构成员来大陆转机,都须申请许可报准。

对此,国民党籍“立委”江启臣说,国际航班中转十分常见,很难判定中转旅客动机是单纯或有目的。他建议,不宜在没完善设计配套下实施“中转管制”。国民党籍“立委”陈学圣则讽刺,干脆发布“禁游令”就不会有任何问题。(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