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进党“绿色恐怖”降临 台湾各界觉醒

2017-03-17 08:56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民进党“绿色恐怖”降临 台湾各界觉醒

“执政无能,全民遭殃”、“如果不是忍无可忍,谁也不会走上街头”!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任以来,民进党当局经济施政不尽如人意,引起民众不满。而民进党当局搞“转型正义”、对国民党进行政治清算倒是热火朝天,但“拼经济”却是一事无成。上任9个多月来蔡英文碌碌无为、林全“内阁”荒腔走板,台湾民众与各界团体大概已看清楚了民进党当局的“能耐”,也逐渐“觉醒”。

而现在岛内火热的议题不外乎“保防法”、年金改革、退休将领尊严何在、“一例一休”、“监察委员”全数由蔡英文指派、“去蒋化”、同性法案修订、退休将领赴陆严惩……等问题,已经造成民众恐慌,进入了所谓“绿色恐怖”时期。

在台湾“内政”领域,台湾的军公教人员担忧晚年生活不保,对年金改革怨声连连;工商企业苦叹经营投资环境每况愈下;“一例一休”造成广大劳工与工薪族抱怨物价高涨,只有薪水不涨,心中怒火濒临爆发;同性婚姻法造成中华文化传统伦理道德的沦陷;小学教育课纲在公民课本出现不该在此年纪知道的课程内容……台湾岛内上街头游行抗议已经成为常态。

此外,将11位“监察委员”全部撤换,全部由蔡英文任命,这意味着台湾的“司法”已经没有所谓的是非道德标准。且当前台湾经济环境每况愈下,其中原因虽然是受制于两岸关系停滞与国际经济衰退冲击,也有投资人对民进党执政路线不放心的缘故。蔡当局如果不能认清全球趋势的演变,正视台湾投资不振病因,并对症下药,反而把施政重点放在清算斗争上,只会制造更激烈的社会对立与人心浮动,岛内的民众与中小企业都将深受其害。

台湾在“外交”议题上的南海仲裁案、参加ICAO与国际刑警组织,以及APEC年会等处置不当,已经让“亲美日、疏中”的蔡当局进退失据,也让民众感受台当局无力处理国际问题,更担忧将如何应对特朗普祭出“公平贸易协商”的压力。一旦特朗普开始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势将直接冲击台湾对大陆与美国的出口。美国是以国家利益考虑的霸权强势入岛,民众能接受蔡英文的软弱无能吗?答案当然是:无法忍受。

话说当特朗普与蔡英文在通话后,当绿营人士还在为“外交突破“庆祝之际,蔡英文更应该警觉执政困局的危机才刚要开始。为应新局势,蔡当局有必要重新规划施政方向,首重稳定两岸关系发展,建立可以体现”一中“内涵的两岸共识,以利两岸恢复建设性关系,化解面对中国大陆的恐惧,并勇敢应对日后特朗普要求选边压力。否则,蔡当局恐将陷入台海动荡不安、两岸协商中止、经贸发展停滞、内政难题无解、朝野恶斗激烈、政府机能瘫痪、国际空间萎缩,以及台美关系生变等噩梦中。

此趟笔者回台一个多月;走访了许多团体,很多人对台当局的怨声沸腾,也聊到台当局现在即将“修法”,退休将领赴大陆交流可能会被冠上“泄漏机密的罪名”进行处罚,他们对此感到无奈,所以也坦言在此时此刻的敏感时机点,将停止到大陆的交流活动。

台湾退休教职总会的理事长则提到教育问题与教师教授薪资年金问题,由于台湾当局现封锁消息信息,她(他)们也想了解大陆的教职体系与退休保障,还有课程教学的差异性。

基层的台湾警察则感叹台当局在有困难时呼之即来,事后又挥之即去,他们都从新媒体去了解大陆现况的发展,并且坦言:“倘若不是因为现职公务员,还真想到大陆去看整个发展建设”。他们的心声;台当局听见了吗?

“保防法”是绿色恐怖的第一步棋,遏止台湾民众与大陆过从甚密。在笔者看来;这是在掩饰转移执政党施政无能的一个手段,也真正将台湾变成了一个完全封闭的小岛。当各界对台当局不再怀有希望和期待时,台当局即使用极端的手段来对付民众也无济于事,连民进党最引以为傲的“年轻人”劳工团体也会觉醒,呼吁蔡英文当局“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作者:黄子榕 两岸经贸文化发展交流协会会长)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